本科教育
 
  学科建设
  本科教育
  硕士教育
  博士教育
  协作培养
 
 
本科教育
 

    从2001年起,学校设立了全国唯一的磁浮列车与城市轨道交通本科专业方向。专业方向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磁浮及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平均每年招收30个左右的本科生。2018年以来,实验室人员承担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3个本科专业,以及“电磁悬浮与超导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机与电器”等5个研究生学科的教学工作;开设了电磁悬浮与线性驱动、磁浮交通系统技术、工程电磁场、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等24门本科课程,每年大于1800个总学时;开设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电磁科学与工程、电气化交通牵引传动与控制、电磁兼容原理与技术、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开关变换器建模与控制、大功率电能变换技术等8门研究生课程,每年大于400个总学时。本科生就业率100%,升学率40%,就业于轨道交通行业、电力行业、电子信息产业及与轨道交通领域等相关行业。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