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
 
  团队概述
  学术团队
  固定人员
  院士
  杰出人才
  教授
 
 
院士
 

 

钱清泉,院士

学术荣誉  :中国工程院院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  号,著名的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专家,现任  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高速  铁路系统试验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及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  基地主任等职。

连续主持中国工程院“中低速”“高速”“超高速”磁浮交通发展战略重点咨询项目,为国家提供重大决策咨询

学术贡献:长期从事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的理论研究、科技开发和    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高速铁路、地铁和磁浮等重大工程和科研项目的    调研与决策。开拓了“铁道微机监控与综合自动化”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丰硕;作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带头人,为铁道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和中低速磁浮列车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出版专著3部。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