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10:16:13    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6日上午,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10212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浙江大学教授叶文岳、同济大学教授林国斌、国防科技大学龙志强教授、四川大学教授张代润、中铁建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林、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炼、中国中车研究院副院长孙帮成、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彭奇彪、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等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王鹰副院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卫华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冯晓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与典型成果,并对各位委员和专家支持我校磁浮交通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学术委员会主任顾国彪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分别从实验室概况、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建设成效和研究规划等。


    随后的学术报告和研讨环节,王滢副教授、丁叁叁副总工、张卫华教授分别做了“列车速度对磁浮列车悬浮牵引性能的影响研究”、“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研制”、“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针对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应用技术优化、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系统关键技术及解决方案、超高速磁浮的发展挑战、模式以及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与会委员专家结合我国目前磁浮交通的发展现状,一致认为在推动中低速磁浮交通工程化应用的同时,加快高速磁浮交通的应用突破,科学理性推动超高速磁浮交通的探索研究,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各位委员审议了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王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效,表示科研院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应用研究。学术委员会主任顾国彪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实验室按照各位委员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磁浮交通的优势,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加快推进我国磁浮交通的发展。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