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2018年教育部运行评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09:47:33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27日,教育部科技司下发了《关于公示2018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司〔2018〕495号),公布了工程和材料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五年定期评估结果,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教育部专家组初评和现场考察,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运行评估。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定期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2018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运行评估,工程和材料领域共计145个实验室参加,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重点考核实验室2013~2017年在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依托单位投入与保障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经专家评审,参评的145个实验室中,25个评估结果为优秀,105个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15个未通过定期评估。
        为迎接本次评估,学校和电气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科研院的指导下,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于2018年4月3日主持召开了迎评启动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布置,其后召开了5次工作推进会议,何川副校长、科研院周祚万院长、李怀龙副院长,电气工程学院罗乾超书记、高仕斌教授、何正友副院长等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对迎评工作进行部署和指导。历经5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实验室高质量完成了材料收集、成果梳理、材料编写、平台优化、场地修缮等工作,结合科研院2次组织校内专家的预评审意见,陈维荣院长投入大量精力对评估总结报告、汇报PPT和佐证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和完善。9月26日,钱清泉院士、何川副校长、陈维荣院长、高仕斌教授、赵勇教授、张昆仑教授、李怀龙副院长等率队赴北京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初评,陈维荣院长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和答辩。11月5日,教育部专家组莅临实验室现场考察,听取了何川副校长所做的依托单位对实验室投入和保障情况报告、陈维荣院长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审核了实验室的评估材料,查看了实验室平台和场地,专家组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评估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顺利通过评估凝结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和正确指导,得益于科研院和学院的通力合作,离不开学校相关专家和实验室老师的辛勤投入。今后,实验室将按照评估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科交叉研究,重视青年人才培养,为我国磁浮交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考察专家组听取汇报

现场考察专家组检查实验平台

现场考察专家组合影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