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7 10:53:59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9日上午8时30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10212会议室召开。参与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或委员代表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浙江大学教授叶云岳、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龙志强、同济大学教授林国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立德、四川大学教授张代润、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炼、中国中车研究院副院长孙帮成、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副院长陈高华、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所长罗华军、中车青岛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姜付杰。同时,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卫华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及实验室相关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顾国彪院士主持会议。

冯晓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科研概况与磁浮领域的研究历史及取得的成就,最后对各位专家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磁浮领域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随后,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分别从实验室概况、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规划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建设成效和研究规划等。

学术报告和研讨环节,三位报告人分别围绕“时速160公里新一代中低速磁浮技术研究进展”、“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研制”、“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实验平台”进行了专题汇报,报告内容丰富,对于不同速度等级磁浮交通阐述了发展思路和研究方向。与会委员专家结合磁浮交通发展需求、关键技术突破、前沿性研究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

最后,各位委员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顾国彪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结合磁浮交通的发展需求开展有针对性、前沿性研究,为我国磁浮交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