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西南交大联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跨界创新
作者:CIFUSUO    发布时间:2017-10-09 10:35:32    访问次数:  
 

9月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九里校区明诚堂会议室举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红文以及集团公司和三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南交大党委书记王顺洪,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副校长张文桂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文桂主持。

 

王顺洪在致辞中说道:“我谨代表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特别代表徐飞校长,对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表示由衷的感谢!”在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情况和“双一流”建设情况后,王顺洪表示,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他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化技术合作,驱动创新发展,共享优势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惠。

 

刘石泉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双方合作能够跨界创新,更好地实现军民融合。最后,刘石泉介绍了此次合作的意义,“造福于国家、造福于人类”。

 

座谈会上,学校副校长张文桂、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周祚万、中国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张红文分别介绍了西南交大和三院的相关情况。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副主任高仕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国政、超导中心主任赵勇等专家进行了发言交流,对此次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此次合作圆满成功。

 

最后,在与会者的见证下,张文桂和张红文分别代表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采取进一步积极有效的措施,深化技术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强化军民融合,驱动创新发展;加强平台建设,共享优势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实现互利共惠。

座谈会前,刘石泉一行参观了九里校区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馆外实验室。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