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CIFUSUO    发布时间:2017-12-12 10:08:56    访问次数:  
 

        2017年11月9日上午8时30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桂、浙江大学教授叶云岳、同济大学教授林国斌、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立德、四川大学教授张代润、中铁建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海林、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简炼、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彭奇彪、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小军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书记罗乾超、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中心主任教授高仕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卫华等多位专家教授及实验室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张文桂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领导、专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对他们给予学校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 

随后,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分别从实验室概况、本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重点工作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磁浮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实验室2017年度在研究进展和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学术报告由顾国彪院士主持,五位报告人分别就“当前磁浮交通的现状及思考”、 “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统应用中的问题及建议”、“高速磁浮交通系统技术研究”、“真空管道磁浮交通新进展”、“高温超导带材电、磁、热、力性能研究”五大主题进行了汇报。报告内容精彩详实,结合了当今磁浮技术发展的现状,根据工业实际应用基础提出了大量创新的研究方向。各位委员与专家围绕实验室发展规划及与未来的研究方向展开研讨,大家积极发言、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顾国彪院士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中国从制造强国向创新强国转型的大背景下,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的研究意义重大,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要保持自己的研究特色并不断创新,不断引领中国磁浮事业更好地发展。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