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科研平台
  教学实验平台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知识产权
 
 
电磁悬浮控制技术
作者:刘国清    发布时间:2012-04-07 13:05:03    访问次数:  
 

主要研究成果有:

1、建立了基于实时可变参数的新电磁悬浮控制理论,解决了中低速磁浮列车系统稳定性问题和工程化问题;

2、研制了采用新的控制理论算法的悬浮控制系统,可使列车在库线、直线、道岔、70‰坡道、50米半径曲线等各种线路条件下都能实现平稳悬浮;
 3、采用“3选2再选1”的概念设计了悬浮传感器,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采用“集成主电路”的思想对悬浮控制器主电路进行了设计,使控制器变得更加简单可靠。南车磁浮列车是国内最接近商业应用的中低速磁浮列车,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并获得国家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资助。

 

      悬浮控制器

悬浮调试、控制、监测、故障诊断软件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