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教学实验平台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知识产权
 
 
直线感应电机及悬浮电磁铁综合试验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17:17:52    访问次数:  
 

该试验台建于1998年,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直线感应电机滚动试验台之一,首次采用模拟运行的方法研究磁浮列车用直线感应电机和悬浮电磁铁的特性,为中低速磁浮列车的工程设计及应用提供可信的实验数据。

试验系统由弧形直线感应电机,弧形悬浮电磁铁,滚动模拟直线感应电机反应轨,滚动模拟悬浮轨,驱动直流电机及检测装置组成。
在直线感应电机的驱动下,可模拟牵引工况,最高速度可达75km/h。检测系统可以检测直线电机的驱动力、法向力、电磁铁吸力、运行磁阻力等,当直流电机驱动时,直线感应电机工作于再生制动工况。

利用该平台,可以对磁浮列车用直线感应电机和悬浮电磁铁的特性进行研究,验证理论分析和计算的正确性,为工程设计及应用提供可信的依据。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