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教学实验平台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知识产权
 
 
高速磁浮测速定位试验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6 17:11:25    访问次数:  
 

磁浮列车运行控制是以列车的当前位置和运行速度为基础来实现的,该平台基于长定子齿槽计数的测速定位方案建立,可用于高速磁浮测速定位技术的研究,对于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替代产品、实现高速磁浮列车定位测速技术国产化有重要意义。利用该平台技术无需在线路上增加设备,无需维护 ,结构简单、不怕污秽 ,环境变化不会影响传感器的正常工作容易实现。

该平台建立于2003年,主要部件包括:高速磁浮直线电机、齿槽传感器(相对位置传感器)、绝对位置读码器、地面绝对位置标志板、信号处理电路、逻辑运算电路、输出与显示电路、通讯电路。其定位信息的分辨率为四分之一齿槽周期,速度信息的分辨率为每200毫秒四分之一齿槽周期,PRW信号的分辨率为线圈周期的2.8度。


图1:高速磁浮测速定位试验台

图2:高速磁浮测速定位传感器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