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教学实验平台
  科研项目
  研究成果
  知识产权
 
 
新设备研制情况(2)
作者:杨都强    发布时间:2012-02-08 00:40:07    访问次数:  
 

 

(1)针对现有中低速磁浮列车车体自重大,驱动效率低的问题:建立了悬浮导向及驱动“三合一”磁浮试验系统,这是一种全新的、轻量化的磁浮列车悬浮导向与驱动系统,为新型磁浮列车系统进一步的工程化研究提供了一个可行解决方案。
(2)针对现有轨道交通驱动系统的受流和机械传动等问题,建立了“双馈直线电机驱动试验台”,为无受流器、无接触网或第三轨、无车载机械传动装置的城轨交通系统提出了一种驱动系统方案。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