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陈维荣教授团队荣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13:56:49    访问次数:  
 

喜讯:在2021年3月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48th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上,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团队获得1项金奖、1项银奖的优异成绩(其中“Fuel Cell Hybrid Power Tramway”项目获得金奖,“Fuel Cell Shunting Locomotive”项目获得银奖)。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举办,旨在展示全球各地各种创新技术与发明,是世界上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吸引了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个项目参展,陈维荣教授团队代表实验室首次参展,在全球众多创新发明中脱颖而出,表明了实验室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成果获得国际同行的认可。
      陈维荣教授团队自2008年起,在我国率先开展氢燃料电池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研究。历时十余年的技术攻关,团队突破大功率燃料电池优化控制、混合动力系统能量管理、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等关键技术,先后主持研制了我国首辆燃料电池电动机车和世界首列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有轨电车,并为我国首台氢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提供核心技术,持续引领我国氢能轨道交通的技术发展。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