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浮快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西南交大积极研发真空磁悬浮 北京到广州仅1小时
作者:杨都强    发布时间:2011-01-30 23:50:30    访问次数: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目前,西南交通大学正在积极研发真空管道高速交通。在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他们的实验室将能推出时速600至1000公里的真空磁悬浮列车的实验模型。

  根据现在的理论研究,这种列车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000公里,在大气环境下运营时速不宜超过400公里。为了打造时速更高的列车,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真空管道交通的列车新技术,原理就是建设一条与外界空气隔绝的管道,将管道内部抽为真空之后,再在其中运行磁悬浮列车,可以达到惊人的高速。这一技术有望在2030年达到推广运营的水平,届时从北京到广州2300公里路程只要2.5个小时甚至1个小时便可到达。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