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磁浮快讯
 
 
学校召开磁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10:47:31    访问次数:  
 

7月12日,学校召开了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迎接2018年教育部运行评估的第三次推进工作会议。副校长何川教授,钱清泉院士,科研院周祚万院长、李怀龙副院长,实验室主任陈维荣教授,电气学院罗乾超书记、何正友副院长,高仕斌教授,吴松荣副主任,张昆仑教授,张勇教授,于龙教授,王滢,董金文,肖嵩等参加了会议。何川副校长对此次实验室评估高度重视,对实验室的建设及发展非常关心。何川副校长肯定了30年来我校科研人员在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研究领域做出的重大贡献,并表示我校已在不同速度等级的磁浮交通研究方向开展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希望我校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发挥前期积累的优势,加强校内、外校、校企合作,争取在高速磁浮、新概念悬浮汽车、超级悬浮桥梁隧道工程等领域开展前期研究并取得更大的进步。

 

 

陈维荣主任汇报了实验室评估的准备工作。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重要的创新力量,已经形成了从中低速磁浮、中速磁浮、高速磁浮到超高速磁浮,从常导磁浮到超导磁浮,从常压磁浮到真空管道磁浮的全速度谱系及不同悬浮类型的综合研究体系。陈维荣主任表示迎接此次实验室评估时间短、任务重,实验室将高度重视,做到以评促建。随后,吴松荣副主任对本次迎评工作的准备与筹划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张勇教授与张昆仑教授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现有的实验设备情况。钱清泉院士,科研院周祚万院长、李怀龙副院长,高仕斌教授,何正友教授等对实验室的人才及团队建设、网站建设、迎评资料准备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何川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会议中讨论的重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鼓励参与本次迎评工作的人员再接再厉,一定要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本次迎评工作。


 

 
 
 

版权所有:西南交通大学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电话:028-87600338 传真(或TEX):028-87600365 邮编:611756